WFU

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大家來學扁平化!





作者:林佳緯醫師


週末去上了改版後第一次的「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」,僥倖得到設計大獎。後來大家好像對於無法在noun project上面找到的圖案有興趣,那我就用很快的速度跟大家分享製作過程~


找不到就用畫的


因為我對powerpoint真的頗不熟,幾年下來一直都是用蘋果電腦的keynote,今天step by step用keynote講解給大家:



到「形狀」裡面選「用筆描繪」


畫出一個distal tibia的形狀





再畫完distal fibula後,到「樣式」裡面調整顏色




我個人是選黑色,再「用筆描繪」一次畫出骨折




要如何表示韌帶呢?到「形狀」裡去挑吧!扁平化設計就是用最簡單的形狀表達出你的意思,所以我選有圓角的四方形。




選好後調整顏色、邊線。




我希望活潑一點,所以到「排列」調整角度。




調整不透明度到50%就變成灰色,加上圓形、填滿顏色、設定好前後次序,就大功告成了~





其實這個圖我也是嘗試很久才畫出來,上面所寫的方法很簡單,要熟練到隨心所欲很困難,需要一段時間大量練習。不過熟練之後速度會越來越快,像陳偉挺醫師講的,素材其實要用的就那幾個,當風格也固定,後來不管講什麼題目,製作投影片 超  級  快~~~


以上報告完畢!(活動心得稍後補上XD)
有人想知道怎麼拿123RF上的向量圖來改嗎?像這個腰椎滑脫的圖:




延伸閱讀:

Design thinking:設計思考

超激!Biodesign初心者攻略

Biodesign Workshop: Ideation